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

[隨筆] 風格?

本來以下的文字出現在上一篇 entry 末端
後來愈寫愈長... 要自成一篇了



是在考慮關於本 blog 的風格問題:
  1. 我希望寫出來文字,能令讓大家一看就懂之餘,又能明白其中具體細節
    最後能夠至懂得 implement 的程度
    (↑這是不是太貪心?不過我看見有人成功
    (──我看完這篇以後把這題實現並AC了)
    不過細節愈寫愈多... 文章看起來就會貌似繁瑣複雜...
    直觀/細節 兩者之間... 一定要取捨嗎?
  2. formatting (color highlight、斜粗體、大小字型)或多或少 也很難取捨...
    formatting 可以增加層次感
    但過多又會花多眼亂... 又會大幅增加編撰時間
    或者我應該參考 wikipedia + 寫 script + 加 plug-in / css... etc 吧
  3. 另外... 有關於符號的使用
    定義 variable... 似乎會令文章看起來更複雜
    但有時候不能避免:在上一篇 entry 之中,我總不可以把 "在 [1, Y] 區間之中 integer power e 的整正數的個數" 這一句重複再重複吧?
  4. 使用數學符號比起文字描術,究竟是增加還是降低可讀性呢?
    括號的使用又如何呢?
  5. 是時候給文章添加圖片,例如 geometry figure、graph、甚至 array
    (例如 data structure、DP)
    不排除會弄一些 flash animation



總而言之... 仍然在努力尋找本 blog 的風格
我真的有認真想這些問題呀...

還有... Tag 的使用
一個不小心... 以後有排改...



最後附上一條鏈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